Saturday 8 August 2015

❡ 大女人 • ➚ 牙齿开刀篇 Part Ⅰ(内含恶心牙齿照)✁ ✔

这篇有点恶心
因为会放牙齿照
所以要做好心理准备丫

不敢看的绝对不要往下拉呐 

做了很久的考虑
下了决心要去绑牙

因为好多朋友都在 Austin Dental 弄牙齿
评语都很不错
也就决定去这间了
事前也打去询问别的牙医诊所
时间都要等上10个月左右
单单consultation就要排上6个月了
(姐老了 再等下去 时光蹉跎啊)

预约了时间去照x-ray 做齿模 拍照 等等
差不多再等3-4个星期左右去拿报告

x-ray
发现我有一颗乳牙(baby 牙)没掉
长得好好的 混在其他牙齿当中以为自己成年了
真正的成年牙却长歪了
并且快动到门牙了




医生给我两条路选

第一:

先戴上排的牙套 然后在那颗牙齿的背后开一刀
装上 gold chain
慢慢的拉出来

就像这样子


但是呢 这个的结果 无法保证
无法预测需要多长时间
拉不拉得出来 也是个未知数
如果成功拉出来了 如果牙齿的位置不对
还必须再打骨钉来矫正它

很恶心的选择


第二:

开刀直接把那颗牙齿拿出来
过后再绑
但是我会少一颗真牙 可以 用假牙/植牙/牙桥
来取代那颗牙齿


听起来好像比较好hor?


那颗牙齿 我不要管它 也行
但是呢 我绑牙的话 牙齿基本上无法移动
ok, 如果现在我没有要绑牙
我不去理他
他还是会爆发 动到我其他牙齿的话
牙齿会坏死 慢慢摇 然后掉落
不然就是 空间的地方发炎
5年 10年 20年
什么时候 不得而知
但是它终究是个问题


医生叫我回去和家人商量好了才做决定
考虑了很久
自己安排了时间
预约了开刀的日期

一天天的倒数
一直以为 我已经做好足够的心理准备了
原来心理准备这种东西
好像不会够的



这一天 我家可爱的老妈
也请了假 陪我一起去
事实上 她还不太了解到底是为什么要开刀啦
医生和老妈解释了 叫妈妈换个角度想
就不会觉得那么可怕了

医生还说 如果今天不要开 还需要时间做心理准备的话
也可以 再安排过时间
(天哪 我还要受罪多久)

医生还告诉 一个会有风险的事情
那就是
我那颗牙齿的根部在鼻窦的外围
风险比较大的是
在手术过程 牙齿有可能会掉去鼻窦里
那个时候就必须去医院 用一种仪器把它给夹出来了

(医生啊 也太吓人了吧)


红色圈的地方就是鼻窦

想想
竖也是死 横也是死
开吧 就现在开吧

就这样嘴巴打了麻醉药

说实在的
我很怕血 是看到血会腿软的那类型
所以捐血 这件事 不会发生在我身上
可想我内心有多颤抖吗

打了麻醉
再去拍多一次 close up 的 x ray
那颗牙齿也太大了吧

T.T

整个就是恐惧
我的上颚肉左边有凸出 所以医生也说开那边
所以我的心理准备就是 只开上颚肉

(先吃了抗生素和止痛药 因为医生说我过后应该很难吃)

对了 我家老妈签了手术同意书后 就被医生请出去了
(应该是很血腥吧 呜呜)

打了不知道有多少针的麻醉药
对了 我还和医生借了耳机听音乐
我好怕那个机器的声音
(话说没什么用啦 因为还是听得一清二楚 只是有歌继续在播着而已)


手术前

一直叫我放松 听到那个机器的声音
怎么放松啊
/.\

就这样 开始了

就照原本的计划 开了上颚
我还以为医生在敲了呢
过了一阵子 听到声音说 我们在那边找不到你的牙齿 太深了
所以现在你嘴巴可以关起来了
结果呢 开牙龈

呜呜呜呜
整个就是 wtf

我痛就要说 就要打麻醉
我就这样一直 缩放缩放 然后恐惧 流眼泪
护士还必须帮我抹眼泪

这时候另一个医生来了
他们的对话都是术语
什么upper butter 什么什么 ter 的啦
哈哈哈

不管麻醉多少 我还是感觉得到我的牙齿在任医生宰割
锯我的牙齿
因为太大颗 拿不出来 需要锯成几段
两位医生一起
在东拉西扯我的嘴巴

医生说
选择 对我来说行不通了
就算放gold chain 拉 那颗牙齿也不会动
他已经和鼻窦骨头合为一体
也很硬 根本就不会移动

不知道流泪流了多久
喊了痛多久
感觉牙齿在鼻窦游走多久


(间中我几度被抓着头 不能动 然后很出力的拉)
张开眼睛看到的是很多只沾上血的手套 灯 还有很多眼睛
这感觉怎么那么像电影里的情节啊

后来医生终于说 好了
牙齿都拿出来了
但是现在要缝针 需要一点时间啊
我直接 huh?
他说 对呀 你开了两个大洞啊 缝针也需要时间
well 再次流泪

感觉着线一针一针过
我真的好累
医生一直叫我嘴巴张开张开再张开
最后我放弃的叫了一声 医生都以为我痛 很着急的问怎么了
我才费劲力气的说了一句
 “我没有力了啦” 附送一滴眼泪
医生直接爆笑 说 我们知道 真的要好了 忍一下

接下来护士就帮我用湿棉花抹脸
我想应该是血喷脸了吧

最后说好了
我整个人已经晕到一个不行
医生给了我一个冰块冰敷 叫我躺着椅子休息先
不要晕倒
再送了我纪念品 回家收藏


锯成3段的那一颗牙齿

护士扶着我走出去 看到妈妈坐在外边等我 心情整个忍不住
的大哭3秒

真的好可怕
大哭后 继续晕坐在沙发上
VIP service 把卡单拿来沙发给我签名

拿了电话出来一看
很感动
我这几个好姐妹们都很紧张的问我出来了吗

话说原本手术是一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半
我出来的时间已经超过了两个小时


谢谢你们那么紧张我啦
多多爱心给

医生交代 第一天不能漱口 不能刷牙
    不能用吸管喝水
  不能吃喝热的 
                                                                要持续冰敷


手术费用: RM1000 外加药物
总共 RM 1050
(手术费用因人而异 请个别咨询牙医)
                                                                                                                                                                                              βʏ ❡ 大女人 •

0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